2014年6月刊
往期回顾
  • 谁说中式style就不能玩转vintage风?
    80后设计师大龙独家推荐古着单品
    太师椅、竹帘、佛像、樟木箱
    简单的元素打造浓郁中式复古范儿

    中式仿古樟木箱

    祖辈的樟木箱用来做茶几,既起到很好的收纳作用,又透出浓厚的古旧韵味。

    竹帘

    设计师放弃了棉质的窗帘,选择了造价低廉又充满古朴气息的竹帘,既通风又遮光。

    泰国佛像油画

    大幅的佛像油画是业主小夫妻从泰国扛回的旅行纪念, 放在客厅内作为背景墙,增添了几许禅意。

    榆木太师椅

    罗圈椅在明代又称太师椅,样式典雅,极富中国传统特色。设计师选择它作为书桌椅,舒适度与古着风兼得。

    明清案几

    通常情况下案几会被置放在玄关处。设计师利用案几充当卧室的电视机柜,放大了卧室走道的空间。

  • 奇葩的不规则多边形客厅往往存在利用率低,这一令人头疼的问题。设计师巧妙的利用客厅的一角做了一个卡座,由木工现场打造的卡座内设计了三个抽屉,提供了超大的收纳空间。为了与其平行,电视柜直接用老榆木和灰砖砌了一个斜角。利用佛像油画作为电视柜背景墙,电视柜上放置石材佛像头互相辉映。

    用祖辈的樟木箱做茶几,边椅是50块钱淘来的皮革沙发,大幅的佛像油画从泰国搜罗回来,东南亚混搭中式的古着风扑面而来详情>>

  • vintage

    业主的话:一直喜欢偏中式风格,有一种特别的安静的感觉。

    90后的爱侣,不爱潮爆的现代感设计,偏爱禅意东南亚风混搭古旧中式范儿。设计师大龙擅长中式和东南亚混搭风,按照业主MM的话来说,一次面谈之后,一拍即合,有种瞌睡碰到枕头的感觉。

    卧室的设计延续了客厅的风格,设计师选择了明式案几、太师椅、竹帘、宫灯等单品,配搭深色地板和纯白色床品,营造出一种安宁的卧室氛围。 详情>>

    偏现代风的卫生间为了与整体风格匹配,置物板和台盆台面均选择了榆木材质。设计师巧妙利用了台盆到马桶的空间,延伸出一个能放置洗漱用品的台面。详情>>

  • 关于设计师

    本期案例设计师:大龙

    八〇年代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

    江湖人称龙哥!以东南亚、后现代中式混搭、极简风格为主,对道教风水颇有研究。



    作品:

    《北冥有鱼》

    东南亚混搭中式

    《木棉小筑》

    迷你复式

    《老干部の家》

    日式北欧工业



    获奖经历:

    作品《北冥有鱼》获得家居杂志最佳功能设计奖

    设计访谈
    施工现场
编辑:王雪枬 设计:宁梦婷 制作:王彩霞